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诺亚财富:中国经济处于下行末端

2012年11月07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季度经济企稳为大概率事件,在大类资产配置上应主要投资债券,并开始逐步配置股票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若菲)诺亚财富11月6日发布研究报告称,目前经济处于下行末端,今年四季度经济增速将企稳。

  报告数据显示,今年铁路运量下行态势明显,社会用电量持续下滑,目前GDP增速趋缓,经济下行压力犹存。

  诺亚财富认为,铁路运量于四季度重回上行通道,制造业PMI指数重回枯荣线以上,反弹趋势初显,确认了经济回暖趋势,因此四季度经济增速企稳为大概率事件。

  此外,CPI从低位走高亦将是大概率事件。原因在于,猪肉价格走势与CPI走势非常吻合,而作为猪饲料主要原料的玉米价格在未来几个月仍可能处于高位,从而影响猪肉后期价格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