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界银行重新确立对华战略

2012年11月07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网
重点支持中国实现绿色和包容性增长,强调知识共享与合作,更加侧重于中西部落后地区;国际复兴开发银行预计保持每年15亿美元左右对华贷款
世界银行标识。 FABRICE COFFRINI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考虑到中国在减少贫困及经济增长方面的成功,世界银行重新确立了对华战略,今后将更加突出知识、创新与环保方面,地域更侧重于中西部落后地区,同时,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将保持每年15亿美元左右的对华贷款。

  11月6日,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讨论了针对中国的新的《国别伙伴战略》(2013-2016财年)。世行执董会赞同新战略以帮助中国实现绿色增长、包容性发展、与世界建立互利共赢关系作为总体目标。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罗兰德表示,新战略在内容上和地域上做出调整,更多地将重点放在知识、创新与环保方面,更加侧重于中西部落后地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