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沈建光:中国经济企稳回升仍需克服两大风险

2012年10月19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短期宏观指标比预期稍好,显示经济确有企稳迹象,但对仅一个月的数据反弹,不宜过度解读,四季度能否实现显著反弹,仍面临多重考验
相关报道
专题真见底还是假复苏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沈建光)本周,国家多部委先后公布了三季度主要宏观经济数据。从数据来看,三季度中国经济虽有所下滑,但9月消费、投资、工业生产以及社会融资总量数据的转好提振了市场信心,甚至有乐观者预期中国经济将在四季度实现显著反弹。

  但是,笔者认为,针对仅一个月的数据做如此乐观的解读,应该更加慎重,因为即便9月宏观指标比预期稍好,显示经济确有企稳迹象,但未来风险仍然存在,特别是笔者年初便提到的房地产市场与海外经济运行风险,都是影响未来中国经济走势的不确定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