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重庆市长黄奇帆:不必担心房产税成“过头税”

2012年09月13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房产税一旦启动,有关房地产交易环节的交易税会有淡出,不要担心额外征税、多头征税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9月12日,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不必担心房产税会成为“过头税”,房产税一旦启动以后,一些有关房地产交易环节的交易税会有淡出,逐渐减少。

  黄奇帆称,过去生产环节交易税多,但几乎没有资本税,即通常所说的直接税。当房产税这种直接税启动后,资本税和生产环节税之间会逐渐平衡,国家有关部门会根据实际情况淡入淡出,这个增加或那个减少,所以不要担心额外征税、多头征税,收了过头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