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新个税法实施以来减税情况回顾

2012年08月28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新个税法实施以来的11个月,除了去年9月和今年2月,其余9个月个税均出现同比下降,降幅在3%-14%之间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新个税法实施从去年9月开始,至今已有11个月,减税效果如何?数据显示,除了去年9月和今年2月,其余九个月个税均出现同比下降,降幅在3%-14%之间。

  其中,今年3-5月,个税同比降幅较大,均超过12%。其次是今年1月,同比降幅为11.8%。从减税金额上看,今年1月减税最多,同比减少90.04亿元。


  去年9月,个税起征点被提高到了每月3500元,当时相关部委在个税修正案的说明中预计,个税起征点调高后,会导致当年财政收入减少12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