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中国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2012年08月24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将继续加强和改进金融宏观调控,完善逆周期的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制度框架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行长周小川8月22日表示,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国际形势仍很严峻,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当日,央行会同12部委召开中国首次金融部门评估规划工作总结座谈会,周小川在会议总结发言中提出,将继续加强和改进金融宏观调控,完善逆周期的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制度框架,深化金融机构改革,大力发展金融市场,鼓励金融创新,深入推进金融体系市场化进程,加快存款保险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危机管理和金融稳定框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