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印度财政部前官员:中国抗风险能力强于印度

2012年08月14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政府在投资方面的高效率以及充沛的外汇储备,使得中国抵御外部风险的能力大大增强
2012年1月16日,印度新德里,两名骑着骆驼的士兵正在进行“Beating Retreat”典礼彩排。典礼将于26日“共和国日”阅兵之后三天举行。 人民图片/Saurabh Das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和中国自上而下的政策制定方式不一样,印度是自下而上的。”印度财政部前官员帕里特(Amitendu Palit)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称,印度中央政府制定政策往往受到地方各个邦的制约,效率非常低下。

  帕里特目前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南亚研究所高级访问研究员。他认为,在危机之下,中国经济的抗风险能力比印度会更强。中国政府在投资方面的高效率以及充沛的外汇储备,使得中国抵御外部风险的能力大大增强。

  中国7月宏观数据公布后,市场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加剧。出口、工业产出等数据疲弱,令市场担忧曾发生在印度、巴西等“金砖国家”的情景会在中国重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