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或将出台

2012年08月09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接近中央决策层人士表示:调控绝不会放松
某保障房项目工地正在紧张施工建设中。 石言/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慎 于宁)国务院于7月下旬分别派出8个督察组赴全国16个省(市),了解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落实情况。近日,派往各地的督查组陆续返京。一位接近中央决策层的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目前中央正在酝酿新的政策。

  该人士表示:“现在中央对地方政策执行情况监督的很严,哪有反弹就去压。”

  对于前段时间出现的部分二、三线城市变相放松限购政策,及市场上成交量回暖,房价反弹的势头,他透露,“很多人以为商品房限购政策会放松,根本不可能。房地产不只是搞房价的问题,还牵涉到地方与中央的关系,地方对土地财政的依赖、征地的矛盾、腐败链等问题。现在这些问题不但没有解决,还在恶化,所以调控绝不会放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