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诚信可为离岸人民币债券提供信用评级

2012年08月01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已于日前获香港执业牌照,评级结果适用于欧盟地区;未来业务将扩展至结构性债券及金融产品评级等

  【财新网】(记者 王莉)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诚信)7月31日宣布,其全资子公司中国诚信(亚太)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下称中诚信亚太)已于2012年6月28日获得香港证监会颁发的第十类金融许可证。

  这意味着,中诚信亚太可在香港市场上为国内外各类企业和机构,在港发行人民币及其他货币债券提供信贷评级。

  根据香港政府与欧盟就评级业开展合作的规定,在港获得执业牌照的评级机构所发布的信用评级结果,被允许直接应用于欧盟地区。因此,中诚信亚太的评级结果直接适用于欧盟地区,不需要被欧盟重新认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