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全球经济学家排名引中国学者争议

2012年07月06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RePEc/IDEAS 经济学家排名也引发关于中国经济学研究水平、局限性、国际需求及经济学家职能等的思考
 

  【财新网】(实习记者 唐澍 周晓蒙)国际经济研究数据库RePEc(Research Papers in Economics,经济学研究论丛)对已注册的全球32600余名经济学家的综合排名,引起中国学者热议,也引发关于中国经济学研究水平、局限性、国际需求及经济学家职能等的思考。

  在今年6月RePEc的排名中,前10位经济学家有9名来自美国机构,1名来自法国机构;前100人中,美国经济学家占据87席,他们大多来自常青藤学校,而华裔经济学者仅有邹恒甫一人入列;居前5%(Top5%)的1634位经济学家中,华裔学者也只有19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