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山西省委书记:“煤老板”将淡出历史舞台

2012年06月01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袁纯清称,过去一些企业及经营者给人们造成为富不仁、破坏生态、黑了天、污了水、坏了地的形象,新时代的企业家要做责任晋商、诚信晋商、知识晋商、开放晋商

  【财新网】(记者 李禹諼)5月31日,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在与民营企业家座谈时表示,山西“煤老板”是历史现象,随着时代发展将淡出历史舞台。

  据山西省人民政府网消息,5月31日,“新晋商、新形象、新境界”民企座谈会在太原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与新一届省工商联、省总商会班子及有关专家进行座谈。

  袁纯清说,从历史角度讲,相对过去的时代,新时代应该有新的晋商;从现实角度讲,山西民营企业家面临着从以资源产业为主的“煤老板”,向以新兴产业为主的企业家转型的时代课题。“山西民营企业家要提振精神,努力做新时代的新晋商,以更鲜亮、更光彩的形象展示在世人面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