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节能家电消费补贴6月1日启动

2012年05月29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高效节能电视、节能空调每台补贴100元至400元不等,推广期限为一年,预计将拉动消费1350多亿元

  【财新网】(记者 李禹諼)财政部5月28日宣布,高效节能家电消费补贴6月1日启动,每台平板电视、空调的财政补贴额100元至400元不等,推广期限暂定为一年,至2013年5月31日。

  财政部官方网站发布信息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的决定精神,近日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通知,明确将采取财政补贴方式,支持高效节能平板电视和节能空调的推广使用。

  三部门的通知规定,支持推广的高效节能平板电视为能效1级的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且能效指数分别达到1.7及以上水平、1.4及以上水平,被动待机功率不大于0.5瓦。支持推广的高效节能空调为能效等级2级及以上,额定制冷量在14000W以下,气候类型为T1的分体式房间空气调节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