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和英国财政部首次举行离岸人民币业务会议

2012年05月23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合作小组的代表同意进一步加强相互之间以及与其他市场人士和促进者的合作,推动两地在发展国际人民币业务互惠互利的项目,并在流动资金供应、支付及结算以及产品及市场服务等三个方面推进工作

  据新华社5月22日消息,英国财政部与香港金管局倡导成立的一个由私营机构代表组成的香港与伦敦合作小组,22日在香港召开首次会议,目标是促进两地在推动人民币国际使用的合作。

  中国银行、巴克莱银行、德意志银行、汇丰、摩根大通、苏格兰皇家银行及渣打银行来自香港和伦敦办事处的高层代表与会。香港金管局及英国财政部为会议的安排和讨论提供了协助。

  与会者在讨论中认为,随着中国内地有关当局推出连串支持人民币在跨境贸易结算、直接投资及证券投资使用的措施,人民币在商业及金融交易中的使用不断增加,为香港及伦敦的私营机构带来更多的商机。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