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罗伯特·博森:全球经济面临三大风险

2012年05月21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博森认为,伊朗局势动荡引发商品价格反弹、欧债危机扩散到西班牙、美国减赤进展缓慢对全球经济构成较大风险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 “虽然近几周能源价格有所回落,但到年底前,仍存在反弹的风险。”5月20日,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罗伯特·博森(Robert C. Pozen)提出警告。他认为,虽然受到欧债危机升级影响,全球能源价格近期大幅下挫,但中东地缘性政治冲突风险仍然存在,能源价格仍可能会再出现反弹。

   博森在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举办的货币金融圆桌会议上提出,商品价格反弹、欧债危机扩散及美国减赤不力,构成了世界经济三大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