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朱小丹:中小微企业面临困难不亚于2008年金融危机

2012年05月14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能片面地为保持经济的全增长而偏离转变方式的主线;省政府仍然把经济工作的主要注意力放在调结构、促转变上
(资料图)朱小丹。 CFP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今天(5月14日)在回答网民提问时表示,政府关注中小微企业当前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由于订单减少、各方面要素成本上升、融资比较困难,企业当前遇到的困难甚至不亚于2008年金融危机遇到的困难,企业利润空间大幅减少。

  他表示,政府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的主要出发点是面向企业、立足企业的。广东省已经出台了56条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在金融服务方面也出台了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措施,同时还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建立中小微企业综合服务体系的政策性文件。“我们会很好地落实这些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渡过困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经济减速
责任编辑:卢彦铮 朱长征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