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国资委国家旅游局将共同推进旅游“航母企业”建设

2012年05月14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国资委与国家旅游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多方面加强合作,推动产业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国有大型旅游企业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共同推进我国大型旅游“航母企业”建设

  据新华社5月13日消息,为充分发挥国有大型旅游企业特别是央企独特优势,国务院国资委将与国家旅游局共同推进我国大型旅游“航母企业”建设。

  记者13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国务院国资委与国家旅游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多方面加强合作,推动产业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国有大型旅游企业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共同推进我国大型旅游“航母企业”建设。

  根据备忘录,国资委和国家旅游局将积极支持中央旅游企业发展,支持中国港中旅集团、中国国旅集团、华侨城集团、南光集团等以旅游服务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做强做优。支持中央旅游企业加大主业投入,打造有代表性的精品景区、拓展入境旅游业务、在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开发中先行先试。引导支持有条件中央装备企业发展旅游装备制造业,优先发展旅游直升机、旅游房车、邮轮游艇、景区索道、滑雪设备、游乐设施和数字导览设施等大型旅游装备设施,培育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各类户外休闲活动装备和旅游用品。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