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东投资增长“刹车” 增速排全国倒数第三

2012年05月11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从投资增速看,广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7.3个百分点

  据新华社5月11日消息,今年以来,广东不仅外贸出口形势严峻,作为宏观经济增长重要支撑的投资也呈现出“刹车”的运行态势。

  广东省统计局发布的资料显示,今年一季度,广东固定资产投资2886.31亿元,同比增长13.6%,增幅同比回落2.3个百分点。而扣除固定资产价格,实际增长仅为10.9%。从投资增速看,广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7.3个百分点,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排名倒数第三,仅高于北京和上海。

  资料显示,投资到位资金不足是拉低广东投资增速的重要原因。一季度,广东投资到位资金4277.41亿元,同比仅增长2.5%,大幅低于同期投资增速11.1个百分点,是自2008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增速。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钟立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