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州将建区域股权投资中心 最高奖1500万元

2012年05月08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管理资金规模1000亿元,到预计2015年建成

  新华社广州5月8日消息,广州市政府出台促进股权投资市场发展的重大举措。广州市将设立各类风险投资、创业投资、股权投资和产业投资基金300家,管理资金规模1000亿元,到2015年建成区域股权投资中心,对符合条件的股权投资企业和股权投资管理企业给予最高1500万元的落户奖励。

  据广州市金融办副主任陈平介绍,据不完全统计,广州市现有股权投资机构约150家,管理资金规模约500亿元,实际到位资金约300亿元。2010年10月,广州市出台了《关于促进广州市股权投资市场发展的意见》。今年3月9日,市政府正式授予广州开发区“广州股权投资基地”牌匾,预计至2012年底,基地内股权投资机构计划基金规模有望超过200亿元,实收注册资本达到60亿元。然而,与京津深等市相比,广州市在股权投资机构数量、管理资金以及奖励扶持政策方面仍存在较大差距。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赵亚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