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MF称中东北非今年经济将增长4.2%

2012年05月03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高于去年3.4%的增长率

  据新华社5月2日消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日在迪拜发布报告称,中东北非地区今年经济增长预计为4.2%,高于去年3.4%的增长率,但由于地区局势动荡影响远未消除,加之全球经济不景气,一些中东北非国家经济社会转型步履维艰,实现政治稳定、积极创造就业、实施经济现代化改革,是该地区当务之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其最新发布的报告《中东北非:压力下的历史性过渡》中指出,2011年一些国家政权更迭、社会需求压力加大以及不利的外部环境等因素加剧了中东北非地区宏观经济不稳定的风险。尽管这些风险今年得以控制,但经济增长仍然受挫,失业率攀升,财政压力持续,2012年仍将是极具挑战的一年。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苏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