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盛松成:资本账户开放不必“先内后外”

记者 霍侃 张继伟
2012年04月23日 09:03
不管是利率市场化、人民币国际化、资本账户开放,还是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成熟一项即推进一项

  【财新网】(记者 霍侃 张继伟)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课题组近期连续发表两篇报告,明确地提出,应当把握好难得的战略机遇期,加快资本账户开放。这两份报告引发了多方关注。

  4月17日下午,课题组负责人、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

  在约一个小时的采访中,盛松成从理论到实践,从世界上其他国家资本账户开放的经验教训到中国自身的现实,系统地阐述了他所理解的中国资本账户开放之路。

  从盛松成的分析中可以看出,对传统经济学理论的挑战和突破,其目的都是为了站在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立场上,渐进审慎地推进开放资本账户,并将开放的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