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申银万国:中国经济减速是必然的

2012年04月15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其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认为,制约中国经济增速的五大因素长期存在,因此未来三到五年中国经济增速可能都在8%左右
资料图:申银万国证券。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邓海)民建中央财经委副主任、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说,今后三到五年,中国经济增速可能都在8%左右。

  4月13日,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上,杨成长表示,“过去经济下滑后,政府一用刺激政策,经济又被拉起来。但这一轮,我觉得尽管政府会出台政策减缓经济下滑速度,但从趋势看,中国经济已步入相对较低的增长平台。”

  杨成长说,一季度GDP增速8.1%创三年新低,尽管大家都有心理准备,但仍低于预期,而CPI为3.8%也高于预期,因此需学会适应经济减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经济减速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