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进明(广晟资产董事长)速记整理

2012年03月25日 17:33

  李进明(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们从组建发展到今天,用了10年的时间,以矿产为主,以电子产品为基础,以主业为融资平台,以工程为平台,这样的板块并进的发展,这几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从80亿到1000亿,为什么这样做呢?就是省委的领导。

  第二个就是明确的发展阶段,现在突出矿产为主,以电子产品为基础,确定主业,要抓,就抓好。

  第三,抓住金融危机,你就给我300万,所以完全走市场竞争思路,通过组合重组,更加抓住了金融危机的机遇,我们在2008年的资产不到300亿,后来到了1500亿,首先就是利用危机机遇,现在形成三大金融,第一个是经营、一个是计划、一个民主。以金融危机这时候国际上企业困难,照准我们民族发展的定位,抓住机遇大量走出去,我们走出去主要是去发达国家,比如说澳洲生化油实况,以20亿的价格收购,收购之后,在澳洲发生了重大的影响,中国人走进了澳洲,我们抓住个成功的例子,通过组建,通过风险评估,把这个信号越扩越大。所以这个时候我们走出去确实比较成功,走到了全国矿产企业的前列。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