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库现金定存中标利率维持高位

2012年03月22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6个月期国库定存中标利率居高于6.8%,与上期持平;中小银行存款压力较大
人民币配图。 CFP

  【财新网】(记者 邢昀) 3月22日,财政部、央行进行了2012年第二期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招标,6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中标利率仍居高不下,达到6.80%,处于历史高位。

   本期操作规模500亿元,起息日为2012年3月22日,到期日为2012年9月20日。此前央行于2月23日进行了年内首期国库定存招标,操作量300亿元,期限6个月,最终中标利率6.80%。

   平安证券固定收益事业部研究主管石磊对财新记者表示,6.8%的利率与上期持平,还是处于历史高位,主要原因是临近季(月)末,银行的存款考核压力比较大。尤其是中小银行,存款还是比较紧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