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盛松成:中国正处于资本账户开放战略机遇期

2012年03月03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表示,中国资本项目开放的风险不大。从长期看,可用5-10年的时间,依次审慎开放不动产、股票及债券交易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近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专访时表示,当前我国正处于资本账户开放战略机遇期。我国资本项目开放的风险不大。不能过分强调利率市场化、汇率自由化或者人民币国际化条件完全成熟再进行资本账户开放。推进开放时可先推行预期收益最大的改革,后推行最具风险的改革;先推进增量改革,渐进推进存量改革。从长期看,可用5-10年的时间,依次审慎开放不动产、股票及债券交易。

  盛松成认为,当前我国正处于资本账户开放战略机遇期。开放资本账户有利于我国企业对外投资,也有利于购并国外企业,获取技术、市场和资源便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