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官员:适时简并增值税税率档次

2012年02月24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初期,有企业会抵扣不完全而税负上升,上海财税部门将对此给予适当财政扶持;有企业反映成本中可抵扣项目比重过低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吴长青/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邢昀)财政部官员今天表示,中国推行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时,增值税税率档次由此前的两档调整为四档,是一种必要的过渡性安排。“今后将根据改革的需要,适时简并税率档次。”

  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郑建新2月24日在中国政府网访谈节目中作出上述表示。

  自今年起,上海市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率先开展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

  对于有运输企业提出试点后税负上升,郑建新回答称,试点初期个别企业可能会因抵扣不完全,造成企业税收负担短期内会有所增加。上海市财税部门将在过渡期内给予适当财政扶持,并逐步进行规范,保证增值税抵扣链条的完整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