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填补保障房资金缺口 中央部委加紧督促

2012年02月20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提出,中央补助投资要统筹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直接相关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不得用于与此无关的其他市政设施
2011年10月13日,北京,位于石景山的远洋沁山水小区内的550套公租房。 新京报尹亚飞/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成杰 记者 路炳阳)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做好201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发改委提出,中央补助投资要统筹用于去年已开工和今年拟开工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直接相关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不得用于与此无关的其他市政设施,北方地区要重点用于配套的供热设施建设。

  发改委还要求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的前期工作,认真履行审批或核准手续,缩短周期,简化流程、提高效率。

  此前,财政部已对地方财政部门提出,创新财政支持方式,拓宽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来源渠道,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投入力度,确保不留资金缺口。央行也对相关信贷作出部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保障房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