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月出口两年多来首现负增长

2012年02月10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比下降0.5%,主要受春节因素影响;进口继续低于预期,贸易顺差飙升至272.8亿美元
2012年1月12日,一批风力发电塔架在连云港港口装船出口海外。 耿玉和/CFP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2年1月,中国出口26个月以来首现负增长。

  海关总署2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中国出口1499.4亿美元,同比下降0.5%,自2009年12月以来首度出现负增长;进口1226.6亿美元,同比下降15.3%。当月实现贸易顺差272.8亿美元。

  出口表现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财新传媒此前的调查中,20位经济学家对1月出口增速的预测均值为0.6%,其中有8位经济学家预计将现负增长。

  1月出口负增长,与2009年因外需低迷出现的连续负增长并不相同。市场普遍认为,春节因素是主要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