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峰会达沃斯专场】赵令欢:不改革是透支时间

2012年01月28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者应关注城镇化加速和国内消费提升所带来的巨大投资机会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昕)弘毅投资总裁、联想控股常务副总裁赵令欢于1月27日在“财新峰会达沃斯早餐会”上说,中国如果没有结构性改革,财富创造的空间会收窄。

  赵令欢认为中国经济在30年间体现出两大特点——高速发展使中国成长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之一,同时存在一个社会共识,即政府的合法性来自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能力。中国经济的起点低,所以过去几十年里财富创造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空间较大。但发展至今,如果仍然沿袭这一路径,不对经济进行结构性改革,“就是在透支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