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林毅夫:今年中国经济将实现软着陆

2012年01月18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今明两年完全有可能保持稳定、高速增长,主要原因之一是中国政府反周期财政干预空间较大;世行预计今明两年中国GDP分别增长8.4%和8.3%
资料图:林毅夫。 SAUL LOEB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 陈璐)世界银行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1月18日在北京表示,中国2012年将保持8%以上的GDP增速,这表明中国经济将实现软着陆。

  林毅夫对财新记者表示,软着陆的原因包括良好的财政状况、高储蓄率、吸引高投资的丰富资源、生产力进一步提升的可能性、庞大的外汇储备等。

  当天世界银行发布《2012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12年中国GDP增速为8.4%,2013年为8.3%。

  世行报告称,鉴于欧元区债务问题和几个大新兴经济体增长趋弱导致全球增长前景黯淡,发展中国家应准备好应对进一步增加的下行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