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马建堂:经济增速保持8.5%-9%较理想

2012年01月17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理想的宏观经济格局还包括物价得到比较好的控制,增长方式转变比较快,结构调整力度比较大;今年物价可望控制在一个大家比较认可的水平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 见习记者 李禹諼)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今天(1月17日)表示,如果国民经济能够继续保持8.5%至9%的速度,同时物价能够得到比较好的控制,增长方式转变得比较快,结构调整的力度比较大,“这很可能是一个比较理想的宏观经济的总体格局。”

  马建堂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2011年中国经济运行情况。去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9.2%,分季度看呈逐季回落趋势。对此,马建堂表示,2011年GDP的逐季回落,有主动调控的因素在内。在很大程度上符合宏观调控的目标。从中长期看,“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是7%,中央更加强调转变方式,调整经济结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