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1年中国利用外资将超1100亿美元

2011年12月31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提出,2012年将以“稳规模、优结构、上水平”为出发,重点引进品牌、技术、人才和管理
2008年1月23日,中国农业银行聊城市分行的员工正在办理美元兑换人民币业务。 冯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莉)商务部预计,2011年全年中国实际利用外资金额(FDI)将超过1100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商务部官方网站于2011年12月30日发表系列文章,透露了上述数字。

   商务部称,2012年,吸收外资工作面临的国内外形势不容乐观,挑战与机遇并存。将以“稳规模、优结构、上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引进品牌、技术、人才和管理,进一步提升吸收外资质量和水平。

   已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前11个月中国吸收外资金额达到1037.7亿美元,同比增长13.15%。接近2010年全年1057.35亿美元的总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