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崔振龙:预算法修正应公开征求意见

2011年12月28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他提出,对预算违法违规,不仅要追究预算单位的责任,还应强调预算主管部门的责任。审查批准预算的立法机关,也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预算法修正,应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审计署科研所所长崔振龙说,预算法修正,不能只征求政府各部门的意见,还应公开征求社会各界和公众的意见。

  本周(12月26日-31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议程之一是初审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预算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施行17年之久的预算法,首次修正自2004年启动,期间几起几落,在迟滞五年之后,终于迎来首次修正。

  12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了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受国务院委托作的关于预算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谢旭人从增强预算的完整性、科学性和透明度,健全财政管理体制,规范财政转移支付制度,强化政府债务管理,增强预算执行的规范性,完善预算审查监督的规定,规范预算调整等七个方面对草案的主要内容作了说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