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稀土出口配额仍顾及国际需求

2011年12月27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出口配额与今年基本持平,第一批配额下达10546吨,预留14358吨;轻稀土和中重稀土分别下达
2010年10月31日,江苏连云港港口码头装运、转运稀土一片繁忙景象。 王春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尽管今年实际出口量远低于出口配额量,但2012年中国稀土出口配额仍保持在与今年相当的水平。

  12月27日,商务部公布了2012年第一批稀土出口配额。其中,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符合2012年稀土出口配额申领条件的企业,获得配额10546吨;内蒙古包钢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9家尚在进行环保核查的企业,商务部预留其第一批应得配额量14358吨,待企业通过环保核查后再下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