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王岐山:加快外贸转型升级

2011年12月05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要继续保持外贸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清理进口环节的不合理限制
2011年11月21日,四川成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参加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LIU JIN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近日指出,要着眼长远,稳定出口,扩大进口,加快外贸转型升级,实现速度、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

  12月3日-4日在辽宁沈阳召开的辽宁、天津、江苏、浙江、山东、广东六省市进出口形势座谈会上,王岐山表示,进出口对宏观经济、就业和社会稳定都至关重要。当前,严峻复杂的世界经济形势必然导致全球总需求不足。面对这样不利的外部环境,关键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

  王岐山强调,必须按照“十二五”规划的要求,“稳增长、调结构、促平衡”。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全面提高国际竞争力,是克服当前困难的根本出路。要继续保持外贸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切实减轻进出口企业税费负担,加大对有订单、有效益出口企业的金融支持,特别要重视解决中小出口企业的困难。积极扩大进口,清理进口环节的不合理限制,提高进口便利化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