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2年起统计数据实行企业“直报”

2011年11月27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所有企业数据将通过互联网直接报送国家统计局

  【财新网】(记者 张帆)2012年,中国统计数据采集方式将有重大调整。预计每月约有100万户左右的企业将通过互联网把相关数据直接报送国家统计局。

  11月26日,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举办的“2011年度中国经济学家年度论坛”上,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如此透露。

  马建堂说,现行层层汇总的统计数据生产方式有很大局限性:一是效率不高,二是不能排除质量“瑕疵”。为此,国家统计局将借助科技手段,直接掌控企业最原始、最基础的原始数据。今后,所有企业数据直报国家统计局,并由各级统计机构在线共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