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黄奇帆:国内金融机构存在五个问题

2011年11月08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给财新峰会的书面发言中,重庆市长黄奇帆指出,华尔街忘记自己为实体经济服务的职责,是世界经济出现问题的重要根源;国内金融业也有此不好苗头,当引以为戒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何华峰)“这些年,世界经济发展出现诸多问题,仔细分析下来,这一波的危机都是金融闯的祸……忘记了金融业是第三产业,是服务业。”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给财新峰会发来的书面发言稿中如是说。

  黄奇帆说,“中国的金融系统则应汲取华尔街的教训,认识到金融就是工商企业的服务员,是社会融通的服务员,百业兴则金融兴,百业枯则金融亡,一定要把这个位置摆正。”

  黄奇帆指出,当前,国内金融机构也存在五个方面的问题,第一,每次经济宏观调控时,人民银行会适时采取一些合理的货币政策,但是由于金融机构层层叠加,一叠加就过了,真理多走一步就成谬误,最后效果就会出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财新峰会前瞻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