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段应碧:中国改革重点应放在完善市场经济体制

2011年10月31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已经基本建立,但距离市场的完整性和公平性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中国下一轮改革的重点和路径尚无定论,但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认为,下一轮改革重点应该放在放在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上。

  “经济是基础,其变化会牵动其他方面的变化。”在10月30日的“跨越中等收入陷阱-未来10年的中国”论坛上,段应碧指出,二十年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已经基本建立,但距离市场的完整性和公平性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

  同时,段应碧亦表示,国家的宏观调控也要进一步完善,以防止经济大起大落。比如国家对猪肉价格的控制,他指出,宏观上总量上没有控制好,控制价格没有实质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