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改革国际论坛】高尚全:跨越“中等收入陷阱”挑战在于政府转型

2011年10月29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若能突破经济增长方式的传统模式,未来10年就有可能避免陷入“中等收入陷阱”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名誉会长高尚全。 CFP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 岳振)能否跨越“中等收入陷阱”是未来10年中国发展中最受关注的问题。对此,中国改革发展研究院董事局主席高尚全在10月29日的“跨越中等收入陷阱-未来10年的中国”论坛上指出,能否有效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取决于能否有效推进发展方式的转变,这其中主要挑战则是政府转型。

  高尚全认为,未来10年中国转变发展方式的关键在于改革能否取得重大突破,过去的改革开放,让中国进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而未来10年中国的发展趋势和选择,如果中国能够突破经济增长方式的传统模式,就有可能保持快速增长。否则恐怕将长期停滞不前,陷入中等收入陷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