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清华管理全球论坛】李荣融:“走出去”需要顶层设计

2011年10月25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这种价格战的方式,并非长久之计
2011年10月25日,李荣融出席“2011清华管理全球论坛”。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前主任李荣融10月25日在“2011清华管理全球论坛”间隙对财新记者表示,中国企业“走出去”需要顶层设计。

  近期中国企业“走出去”频繁遭遇挫折,甚至有企业界人士认为,目前中国国企的国际化道路几无成功者。李荣融表示,无论哪个国家的企业,“走出去”都有失败的案例,对中国企业来讲,这不是人才问题,也不是管理问题,而是“一个顶层设计的问题,需要国家层面的设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