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8月净减持美国国债365亿美元

2011年10月20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能受到美债评级遭下调的影响,但也有可能通过机构在英国等地买入
图片来源:CFP

  【财新网】(记者 王莉)美国财政部10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 8月中国净减持美国国债365亿美元,结束连续4个月以来的增持局面。

  截止到2011年8月,中国持有美国国债总额为1.137万亿美元,依然为美债第一大持有国。

  但今年8月净减持365亿美元的规模为近年少见。

  此前9个月,中国对美债持有情况为5个月连续减持,4个月连续增持。规模都在百亿美元左右。

  数据显示,2010年11月—2011年3月连续减持。单月减持规模分别为112亿、40亿、54亿、6亿、92亿美元。2011年4月—2011年7月连续增持。单月增持规模分别为76亿、73亿、57亿、80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