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粮价上涨空间非常有限

2011年09月29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从趋势看,中国粮价会温和上涨,但是空间非常有限
2011年6月16日,工作人员在山东邹平县长山镇宝丰粮食合作社内把夏粮外运。 董乃德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今天(9月29日),中国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国粮价上涨的空间非常有限。

  2011年9月29日,陈晓华在国新办召开的农业和粮食生产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表态。

  陈晓华介绍,预计全年粮食总产11000亿斤,实现连续八年增产。截至9月26日,全国秋粮已收获3.2亿亩,完成种植面积的27.6%。今年秋粮单产有望高于上年;加之播种面积增加了900多万亩,秋粮增产已成定局。

  尽管如此,但粮食价格仍温和上涨。8月份三种粮食(稻谷、小麦和玉米)平均价格为每50公斤119.82元,环比涨0.8%,同比涨10.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