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中国农民收入增13.7%

2011年09月29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上半年,农民收入增幅高于城镇居民,但绝对差距依然很大
2010年1月21日,湖南新邵,农民正在数人民币。 吕建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2011年上半年,中国农民收入增幅高于城镇居民。但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指出,这种趋势能否持续尚不确定。要抑制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拉大,任务还非常艰巨。

  2011年9月29日,陈晓华在国新办关于农业和粮食生产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表示。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上半年中国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3706元,同比增长20.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3.7%,增幅比城镇居民高6.1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