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9月食用农产品价格涨幅逐周扩大

2011年09月28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从本月商务部公布的农产品价格来看,CPI可能仍保持高位
2010年11月10日,北京一市场内,一位蔬菜经销商边吃中午饭边等待购买蔬菜的人。 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进入9月以来,食用农产品价格环比涨幅出现逐周扩大的趋势,这将对9月CPI继续高位运行形成支撑。

  根据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8月29日至9月4日,18种蔬菜平均批发价格比前一周(下同)上涨1.5%;9月5日至9月11日上涨2.6%;9月12日至18日上涨3.7%;9月19日至25日上涨4.2%。

  这是由于秋季农产品集中上市、气候逐渐转冷,影响农产品市场运行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多,部分茄果、叶类蔬菜正处秋季换茬期,造成蔬菜市场供应略减。同时随着国庆节临近,农产品消费进入旺季,供需矛盾使得食用农产品价格涨幅出现逐周扩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