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平安寿险首家获批PE和不动产投资资格

2011年09月14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PE将尽量选择直投,不动产投资倾向商业地产;寿险公司副总张振堂负责新建立的管理团队
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 MIKE CLARKE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中国平安集团(601318.SH/2318.HK)旗下平安寿险成为业内首家获取PE、不动产相关资格的险企。

  9月14日,财新记者从中国平安了解到,平安寿险获得保监会批准,可从事保监会规定的PE和不动产投资范围。

  至于具体的投资策略,中国平安有关人士表示,PE方面,在规定允许的领域内,将尽量选择直投的方式。而间接投资会倾向于选择收益稳定、有持续稳定回报的基金。不动产方面,由于保险资金久期比较长,更倾向于选择有稳定投资回报的商业地产介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