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中国经济继续朝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

2011年09月14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但不稳定和不确定性加大;二季度后经济增速略为放缓,在很大程度上是主动调控的结果,没有超出预期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 发自大连)今天(9月14日)早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大连达沃斯论坛的开幕式上作了发言。

   温家宝说,目前,世界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但不稳定和不确定性加大。无论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都出现回落;一些国家主权债务风险增大,引起国际金融市场急剧动荡;主要发达经济体失业率居高不下,新兴经济体通胀压力上升。这些表明了世界经济复苏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

   对此,他提出,国际社会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