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澳新银行上调黄金价格预测至2200美元

2011年08月31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原因在于经济动荡下美元安全性难以得到保证;2013年金价可能转而下跌,但下行空间有限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一超)黄金价格上周出现明显下调,但澳新银行大宗商品研究部门仍然对黄金的未来走势保持乐观,将明年二季度黄金价格预期由每盎司1800美元上调至2200美元。

  澳新银行认为,金价将会持续上升至2012年,直至美联储于2012年末、2013年初收紧货币政策。上调金价预测的理由还包括,由于美国经济陷入困境,美元安全性降低,投资者开始转向黄金。对宏观经济、主权和银行债务风险的担忧,将继续助长央行和投资者购买黄金的热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