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格林斯潘:欧元区正在瓦解

2011年08月25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不会马上走向衰退,但不确定性增加了市场担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认为,欧元区正在逐渐瓦解;其带来的不确定性将导致美国经济放缓,但不会马上走向衰退。

  据彭博社消息,格林斯潘8月23日在出席华盛顿创新国家论坛(Innovation Nation Forum)时指出,欧元区正在瓦解,这一过程将给欧元区的银行系统带来相当大的困难。

  在政府地位、消费支出和通胀等问题上,欧元区17个国家之间存在着非常重大的文化差异;其经济和银行系统也有很大不同。欧元区建立以来,北方诸国,如芬兰和德国,在金融和财政预算方面具有很强的自律性;而与此同时,希腊等消费导向的南欧诸国却在不断制造着惊人的债务负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