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年终奖将按新税率缴纳个税

2011年08月15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不管奖金是在获得当月一次性计算个税,还是分摊到12个月中计算,其税负应基本一致

  【财新网】(见习记者 邢昀)9月份后,各地将执行修订后的个人所得税法,由于此前工资、薪金所得项目税率表的调整,年终奖个税的缴纳也将做相应调整。为此,国家税务总局今天通过官方媒体作出了说明。

  目前的年终奖个税计算方法是,用年终奖金总额除以12,按其商数对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税率表,确定相应的税率和速算扣除数。计算公式为: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个人当月取得的全年一次性奖金×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6月底通过的修订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将工薪所得税率结构由9级调整为7级,取消了15%和40%两档税率,将最低的一档税率由5%降为3%。那么,相应的年终奖缴纳也会按照新的工资、薪金所得项目税率表进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