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将在港发行200亿元人民币国债

2011年08月03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国债在香港发行的期限结构不断丰富,将优化香港人民币债券发行定价基准

  【财新网】(记者 徐明)财政部8月3日透露,将于本月在香港发行200亿元人民币国债。

  这批国债中,通过香港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面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150亿元,包括3年期60亿元、5年期50亿元、7年期30亿元、10年期10亿元;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2年期50亿元。

  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人民币国债,由交通银行香港分行担任发行及交存代理,协助办理招标事宜。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人民币国债,由中国银行(香港)和汇丰银行担任联席协调人,中国银行(香港)、汇丰银行、渣打银行(香港)、中国农业银行香港分行、交通银行香港分行、中国工商银行(亚洲)和中国建设银行(亚洲)担任联席牵头行及簿记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