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今年中国稀土出口配额与去年基本持平

2011年07月14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年出口配额总量30184吨,较2010年略降74吨;陈德铭称不担心WTO对中国限制稀土出口采取裁决措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7月14日,商务部下达了2011年第二批一般贸易稀土出口配额,共15738吨。这样,全年稀土出口配额共计30184吨,较2010年略降74吨。此前一周,其他商品第二批出口配额先行下达。

  第二批稀土出口配额下达给给符合申领条件的企业。配额安排主要依据各企业2008年-2010年出口实绩。为体现向生产企业倾斜的原则,配额安排适当参考生产企业2009年度出口供货量。

  与第一批配额相比,此次获得配额的企业数量略有减少。由于内蒙古自治区正在开展稀土行业整合,包头华信冶炼有限公司即将被关停。根据内蒙古商务厅及该公司要求,自下半年起其出口业绩及出口配额并入与其有股权关系的内蒙古包钢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